屏蔽的心累

《渲言》承蒙言喜2

漫画家喻言✘实习助手渲

——


在王承渲敷着因为特价买来却很少使用的面膜时第三度想起了喻言。




“啊!这种感觉好奇怪哦”




王承渲的腿在床上蹬了几下,娇翘甜腻的声音仿佛还没在只有她一人的幽静房间中散去,方才那句抱怨话语中的意有所指让绯红最终还是爬上了这个不谙情事女孩的脸颊。




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呢,大概就是亢奋,可是又不想直面这种情绪,王承渲虽然平常看电影时很喜欢自言自语一些个人见解,但从没像现在如此聒噪过……




“啊哈哈哈好好笑哦”




“我的天哪这个人怎么这么笨”




“不行过去不行过去啊啊啊”




“啊呀这个人真奇怪诶”




明明参与度高的可以,可电影却感觉一点都没看进去。




“哎,好累”


——


王承渲十分难得的在假日起了个大早,虽然昨晚看电影到两点多并且全程贡献了独到的观影评价。




王承渲想自己会那么早起肯定和心里那股莫名的亢奋脱不了干系,虽然她不知道这股情绪的确切来源,但总觉得看见喻言应该会好很多。




于是王承渲坐在化妆台前努力遮着自己睡眠不足的黑眼圈,又时不时看着手机屏幕上点开的聊天页面。




是和喻言的,王承渲想问喻言需不需要给她带早餐,只是她也不知道自己是心虚个啥,打好的一句话迟迟无法点下发送。




喻言那么早不知道醒了没?会不会赶稿到现在才刚睡下啊?怎么办好想现在就过去可是面试那天喻言让我四点才去上班……诶等等定四点上班是因为喻言为了配合我放学时间才这么说的,而且不是说上班时间自由吗?所以我…………




大概经过了亿次的心里活动,王承渲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在喻言家门口了,手上甚至还提着一袋早餐,这约莫是王承渲19年来第一次感受到什么是身体主宰思想。




喻言家没有门铃,王承渲在早上七点半"匡当匡当"拍着门时怕极了喻言还没醒自己就先被隔壁邻居投诉。




不过好在门没敲几下就听见喻言的应门声。




“一大早的谁啊”只不过这个应门声过于咬牙切齿。




“是我承渲”王承渲觉得自己打扰到喻言了,开始后悔自己这一连串不经大脑的行动。




“啊承渲啊,我没想到你那么早就来了”




喻言开门的时候还穿着睡衣,是宽松的雪纺上衣和米白色长裤,上衣领口有些宽大,白皙的皮肤和锁骨毫不遮掩的展露在王承渲面前。




王承渲感觉心跳有些加快,把手中的一袋早餐提到脸前,深怕悄悄变红的脸会被发现。




“我昨天吃了晚餐,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所以我就顺带带早餐过来”




“呀你这是忘了吗,之前说好会供餐的啊,嗯那我吃这个小米粥,谢谢渲”




喻言在塑胶袋里看了看,最后拿了一碗小米粥,可能是一大早就看见这个让人颇有好感的可爱妹妹,喻言整个人柔和不少,刚清醒的素净脸庞浅浅提起一抹笑。




喻言把粥拿到餐桌上吃,王承渲也坐在她面前吃着豆沙包,两人不发一语的吃着,霎时空气中只剩塑料袋摩擦的声音,王承渲这才感觉到方才陡然提起的心率慢了下去。




突然间喻言有点惊讶的开口“咦我才发现这是我家楼下卖的”




几分钟前才说自己是,"顺带"拿早餐过来的人现在心跳又陡然往上升了,虽然努力稳住脸上的表情但还是不自觉的用僵硬的手挠了挠脑袋,“啊!是因为我很喜欢这家店的早餐啦,过来买时候才发现离喻言姐姐家很近所以就....”




是的,一大早搭三站地铁买好吃的传统早餐就是精致大学生打开一天生活序幕的方式。




喻言听了王承渲的话挑了挑眉,其实她也没多想,只是挺神奇自己家楼下那家破小早餐店竟然如此远近驰名。


——


“渲你把这些图的背景上色,我帮你把它都标好了”




“把光影上一下”




“描黑”




紧凑的工作开始了,特别是现在漫网搞活动,这一周得日更,光这就快要把劳模喻言的存稿耗,工作气氛变得格外紧张。




唯一让王承渲比较放松的时刻,大概就是喻言喊她名字但把"承"喊的特别轻所以听起来像只喊"渲"的时候。




感觉就像没有怪味的香甜能量饮,虽然是千篇一律的工作内容但王承渲做得特别欢快。




这一相比较喻言那里可就惨多了,一直都是画奇幻冒险故事的人这次的新连载被编辑威逼利诱加上爱情线,光是这个男女主角互诉心意的分镜喻言三天前就开始构思了,可就是画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觉。




“啊怎么这么难”




喻言往柔软的办公椅上重重一躺,伴随的是一声浑厚的抱怨。




王承渲看向喻言,显然是满满的不明所以“怎么了呀?”




“我画不出来,那个男女主告白的地方”喻言把手放在脸上,看起来苦恼的很,扎起来起来的头发都炸出了几根。




王承渲一听,有些了然,怪不得她之前看漫画的时候总觉得男女主角之间的互动特别像小学生爱情故事。




“是怎样的情节啊,我或许可以帮忙想”


……




“ '这一而再再而三的,你是在诱惑我吗?'阿格看起来像是忍无可忍,闪身到了千华面前,把它推至牆边,施了禁锢魔法控制住千华惊慌失措想要反抗的手。”




“先快速拉进画面,画两个人的表情,男主要画得急迫一点,强调出他对女主的重视”




“然后特写女主被施了魔法动弹不得的手”




“接着再画一小格女主的眼神软化的画面”




喻言有些愣住,自己只是刚说了一下情节纲要,王承渲就猛然拉她的手,喻言随着办公椅一路被拉到了牆边,把王承渲抵住。




王承渲拉起喻言的手撑着后方牆壁,自己蹲了下来配合喻言在椅子上的高度,然后把双手举到了头顶,演绎着漫画中的情节,嘴里精细的说着画面要怎么表达。




“ '我只是害怕啊,害怕你离我而去' ,千华终于松口,然后特写男主带着惊讶的表情,这一幕可以画的温柔一点,就是那种隐含的情意在此刻全部溢于言表的样子”




“ '为什么害怕? ',阿格低头靠近千华,禁锢魔法因为怕弄痛千华早已解除,双手捧着她的脸”




王承渲口中说着,又真的拉喻言的手放在自己脸上,两人距离极近,画面看起来就跟偶像剧一样,下一秒随时都可以亲下去,喻言很想拉开一点距离并且用笑掩饰自己的尴尬,但她看着王承渲认真的表情又什么反应都做不出来了,满脑子只担心王承渲抓着她的手不知道会不会感受到她突然加快的脉搏跳动。




“这里带一下手的动作,两人出现在同一个画面里,双手捧脸的桥段用多个画面去画”




“接着就是……”




千华侧过脸吻了一下阿格的脸颊,然后趁着他愣住的时候羞涩跑开……




原场景是这样写的,但其他场景都被王承渲修改过。




“嗯.....我觉得这个就不用改了吧”




“啊好的”喻言暗自松了一口气,她害怕王承渲如果照着情节来演自己会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虽然……好像不讨厌就是了。


—TBC—


很抱歉拖了那么久才更新,是因为我一直觉得前面的地方写得不好,一直到今天才下定决心修改

( ´•̥̥̥ω•̥̥̥` )

话说今天是法力高强撩人于无形的渲渲子(˶‾᷄ ⁻̫ ‾᷅˵)

评论(3)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