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蔽的心累

《渲言》磁极3

ooc 私设如山

不定期更新


——

「比起猩红的伤口,她更害怕掀起的腐皮,鲜血流尽后不起风都疼。」

——


在宇宙这个相斥的巨大能量场中,万有引力在真空中抵消,星系与星系做排斥作用,而在属于喻言的星系里,终日只有她一颗星球,周而复始,绕行自己所希望的轨迹。



喻言的研究团队正式开始招人,在课程过后她留了几个成绩优异且有意愿加入科研的人考试测验,王承渲也在这个行列里。



研究周期长,如果通过相当于直接保研,但测验难度出奇的难,题目是喻言亲自出的,分别是三题计算题和两题申论题,并且要求申论题需要用英文书写。



《荒原探星计划》是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共同研究的项目,同时那里也是喻言的母校,她博士班毕业之后一直在学校做相关研究,回国是因为她是团队里唯一一名本国人,需要她做指导工作。



艰深的数学计算需要套入大量公式且逻辑清晰,申论题需要客观批判并列出观念举证,喻言在台上看着,多数人都面有难色。



她的注意力不自觉的落在某一个人身上,看着王承渲虽然皱眉咬着手指,但笔却没有停过,女孩头发扎成麻花辫,身上一件淡紫色碎花长裙,和初见她时很不一样。


——

考试时间结束,喻言逐一到每个人的座位边收回试卷,收到王承渲时她看起来还在思考,紧紧抿着唇,握着笔的手压在纸上。



喻言往她的试卷上看了一眼,其实每一题都写满了,甚至有两题计算题已经算出了正确答案,喻言淡淡出声“给我吧,时间到了”



王承渲闻言很快的就把试卷递给喻言,她的表情依旧很淡漠,哪怕今天她脸上没有画上浓丽的妆,清冷的五官让王承渲感到不怒自威。



几个被收完试卷的人一边讨论着考题内容背着包走了,王承渲从包中拿出水杯喝了一口水,几滴水从瓶口沿着她的下巴流了出来,她随意用手一抹,脸色苍白的可以,手按压着闷痛的下腹部,头被她抵在了桌上,每个月一次的不适感如期而至却杀得她措手不及。



她想起其实方才考试时就觉得不太舒服,只是当时太专注也只是下意识用手捂著肚子而已,一直到现在考完试那种子宫收缩的阵痛才汹涌来袭。



教室里其他人都离开了,喻言在后排收上最后一张试卷,转过身后就发现趴在桌上的人。



“还不走吗?我要锁教室了”因为是课后留下来考试,现在时间已经到了傍晚五点钟,喻言走到王承渲座位旁,觉得她的状态有点奇怪,伸手在她肩膀上拍了两下。



王承渲强打起精神把头抬起来,对上喻言的眼后又难堪的把视线往自己坐的地方看去。



那种湿黏的感觉从大腿根部就能感觉到,血和雪纺材质的长裙一起沾在了她身上。



喻言大概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脱下衬衫就往王承渲腿上放“用这个遮着去处理一下”



“会脏的衣服”王承渲看着腿上的墨绿色衬衫,眼里显露出难色和别扭。



“脏了就丢了,赶紧去”喻言语气有些不耐,她不喜欢人拖拖拉拉的,于是直接拉着她的手,等她站起来后就把衬衫绑在她腰上。



等王承渲从厕所回来后就发现喻言坐在她刚刚坐的位置隔壁改着试卷,虽然她出去时没有仔细看,但她想她考试坐的椅子上肯定会或多或少沾上了经血,但回来后却发现椅子已经被喻言清理干净。



“谢谢你”王承渲手指交叠,看着低头改试卷的喻言。



红笔在纸上划出的声音在这个只有两个人的偌大空间格外明显,喻言没有回头看她,手上的动作不停,薄唇轻启“还疼吗?还不舒服你就再坐一会儿”



“我吃止痛药了,已经好多了”王承渲察觉到喻言微微皱起的眉头,但她却也没再说些什么。



把衬衫脱给王承渲,喻言上身只穿着一件细肩带黑色背心,后背是绑起来的抽绳,衣服间的空隙让她看见了喻言背后的纹身全貌。



初次见到还是觉得有些震撼,那种感觉挟带着她对喻言的好奇向她袭来,她身上的神秘和那股与生俱来般的冷淡对王承渲来说一直都是一种莫名的吸引力。



“我能进吗?”



喻言握着笔的手有几条筋浮起,她改完了最后一张试卷,熟练的转一圈笔后盖上笔帽是她的习惯动作。



“嗯,你和宋远进了,回头你通知一下他”喻言低头整理试卷,虽然没多明显的情绪,但思绪却被王承渲申论题里的反证法占据,她很惊艳她能有这样的逻辑和思想,程度甚至超越先前接触过的研究生。



她想把王承渲带在身边做研究,她能力可以胜任,可心底却莫名抗拒,这让喻言有些心慌,她不知道这种不知名的情感是从何而来,但她知道自己并不想再和王承渲有更多的一层关系。



一/夜/情、学生、研究团队成员,关系太密集了,喻言觉得胸口很压抑,同时也觉得恐惧。


——

她不想被迫想起那些事,所以她在心里诊所已经坐了一小时。



从她回国后就一直治疗她的赵医生气定神闲的坐在躺椅上喝茶,时不时和喻言大眼瞪小眼。



“想继续说了吗?从上次你说你母亲没有病识感那里说起”赵医生又抿了一口茶,视线跟着桌上的牛顿摆移动。



“我知道你有钱,但你应该知道现在每过一分钟都在跳表计费吧”



喻言把空洞的目光收回,看着赵医生无奈的表情一时语塞,没有了平常做事雷厉风行的模样。



“我父亲是个人//渣,抛家弃子,我从小到大就没在家里看过他几面,我母亲整日在哭”喻言垂眸,修长的手指在皮质沙发椅上拂过一下又一下。



眼见喻言终于开口,话语声却比赵医生想像中平静,毫无起伏的语气像在说着别人的故事。



“他背叛家庭,在外面有好几个女朋友,我母亲情绪不好时就摔东西,把气撒到我身上”



“你这个你爸制造出来的贱/种,你们都是来向我讨债的吗?你欠我多少你知道吗?你知道吗!”



喻言面无表情的说着那些孩提时代母亲丝毫没有遮掩的恶毒言语,看起来情绪没有多大起伏,甚至说到某些地方还抽了抽嘴角。



“她限制我的生活,患上极为严重的躁郁症却不自知,有时骂我,有时哭,抱着我哭嘴里说着妈妈错了,然后继续对我亲情绑架”喻言一头墨发散在肩上,窗帘缝隙撒进一束阳光刚好照在她身上,发丝被照成金黄色,眼睑映着睫毛的倒影,令人嘆为观止的美貌却和脸上自嘲的蔑笑格格不入。



“你的模样看起来很平淡,你释怀了吗?”赵医生从躺椅上起来,坐直了身子,双手一下下敲击着茶杯边缘。



“没有,过去的事影响我很多”



“例如什么?”



“我很害怕别人依赖我”



喻言往椅背上一靠,重重的闭上眼睛,在大脑深处还有一些更深沉的记忆在翻涌,那些她极力封尘的过往。


-TBC-


Next episode:

「她渴望衔尾蛇的无限,却没料到她一直啃蚀着过去的悲苦可还无限增长。」



第一章的肉放在超话了

还没看过的可以去那里看

害怕放了链接又会被屏蔽所以我就不放在这里了

( ´•̥̥̥ω•̥̥̥` )

评论(26)

热度(1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